DSCN2973拷貝.jpg    

收看狂熱工作室頻道的大家實在抱歉呀,相隔許久的發文當然要下點猛藥囉:龐克皮夾,實力派禮物《上》

前陣子溫蒂小姐接到祁姊姊的訂單,為姊夫量身訂做了兩款愛的實力派禮物,其中一項就是這個皮夾啦!由於作品完成後必須完全保密,所以在祁姊姊送出禮物之後小編才把照片上傳,因此工作室才會安靜一陣子呀。

為了這款長夾溫蒂小姐苦思很久,也增添了不少雕花工具,皮夾外皮看似編織的雕花稱作『籃紋』,算是手作皮革非常普遍使用的圖騰,果然效果很好喔!

DSCN2901拷貝.jpg

製作雕花,首先必須把皮革塗水沾濕,皮革遇水變軟之後雕花步驟會更容易進行,效果也會比較明顯。

DSCN2902拷貝.jpg  

雕花完成後,就是展現大器的染色階段啦。

DSCN2906拷貝.jpg  

平常溫蒂小姐都是用海綿沾顏料上色,可以染出不均勻的自然美,但是這次溫蒂小姐決定改變策略,用大排筆來回塗抹,讓皮革平均吃色。

DSCN2914拷貝.jpg  

過了幾小時皮革稍微轉乾後,就是進行裁剪和打洞啦,左上角兩支打洞工具名為『菱斬』,溫蒂小姐習慣用2孔和4孔的菱斬,使力也較容易均衡,小編有看過皮革書上介紹10孔的菱斬,但那需要怪力才有辦法完美打入皮革呀。

DSCN2913拷貝.jpg  

幾片皮夾內層因為縫製後無法修邊,因此優先享受『刨邊器』和『修邊器』先後夾功。做皮革是一點都不能馬虎呀!

DSCN2966拷貝.jpg  

修邊結束就是滑溜溜觸感喔,屆時塗上黑色的『邊油』效果會更好!

DSCN2979拷貝.jpg  

經過幾番失敗的縫補跟實驗,溫蒂小姐巧妙地運用拉鍊的寬度做成鈔票層,金屬風格的拉鍊襯托出龐克般的灑脫,賣像真的太好了!由於姊夫喜歡極簡的設計,因此皮架內部並沒有繁複的卡夾層和雕花等,算是非常個人化的設計!

DSCN2976拷貝.jpg  

花了幾天的時間,從設計、打版、製做都一手包辦的溫蒂小姐又將狂熱工作室的商品品質提升了一層,相信各位看官透過「狂熱大揭密」了解到皮革製作的過程和精緻吧!再次抱歉這睽違已久的發文,希望大家能繼續「發漏」狂熱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ve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