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jpg  

  

  

  

  

  

  

 

 

 

 

 

 

 

 

 

 

這次的訂單是兩個雕花短夾,感謝麥克先生熱情捧場,溫蒂我當然全力以赴囉!!!畢竟是訂製品,雕刻的花紋當然也要獨一無二,因此溫蒂特別用力的找資料,設計出兩款一剛一柔的花色~

 

DSCN3978拷貝.jpg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做雕花的>__<雖然工程繁複,需要花的心思也比較多,不過一進入雕花的流程後,就會變得跟"入定"一般非常地專注,腦袋裡要反覆思考著立體浮雕的前後層次,這關係到鍛敲的順序,若是順序錯了圖案的前後層次也就不對了 

  DSCN3979拷貝.jpg

 

 

 

 

 

  

 

 

 

能夠全心全意地做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好像抽離了時間,沉溺在自己的小宇宙裡.不過通常因為太專心以至於忘了休息,每一次都要等到小編把我從座位上拉起來才可罷休...也可能是因會小編快要腦神經衰弱了吧!畢竟一整個下午都有人拿著槌子"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地敲著

DSCN4029拷貝.jpg DSCN4030拷貝.jpg     

 

敲花另一個重頭戲是染色!!染色會讓作品整個大升級!!因為顏色控制了作品的風格,比方說用兩種不同咖啡色去創造仿古的效果,在染劑層層堆疊之下皮革更顯得光亮,主題與背景明顯地區隔開來更能顯現溫蒂用熱血打造出的細緻紋路呢!

有了完美的外皮,緊接著就要跟內裏"合體"~為了讓作品更有古樸細膩的味道,本此採用的是皮線編織手法,不惜成本使用袋鼠皮線編出"雙重縫飾法"光聽這種名字就知道一定很麻煩,果然...搞得自己眼冒金星,眼珠子都要打結了!(小編:歡喜做,甘願受...)不過,堅持完美是好的,是身為藝術家必要的堅持!成品真的非常漂亮唷~我自己非常滿意,希望我親愛的客倌也會跟我一樣滿意!!

DSCN4045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ve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